各位考生及家长: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渝招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对象

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填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志愿且成绩达到重庆市特殊类型资格线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章程》中规定的相关生源条件,按照1:4比例确定考核人员名单(附件1)。

二、工作安排

(一)政治考核

1.时间:7月3日至7月7日;

2.考核标准:参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执行;

3.组织实施:考生7月3日上午12:00前,携带本人身份证、白底免冠1寸登记照1张,到户籍地或常住地区(县)消防救援支(大)队领取,并如实填写《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附件2)(包含:本人、父母或养父母,共同生活的兄弟姐妹的相关信息,已去世的不需要审核)。填写完毕后交区(县)消防救援支(大)队汇总。考生户籍地或常住地区(县)消防救援支(大)队对考生开展政治考核并作出考核结论。

(二)体格检查

1.时间:7月4日上午7:30-12:00;

2.地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5号楼B栋健康管理中心一楼(重庆市渝中区袁家岗友谊路1号);

3.体检对象:见考核人员名单(附件1);

4.体检标准: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他专业合格)执行。其中:报考消防指挥(直升机飞行与指挥)的考生,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除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他专业合格)要求外,还需满足《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Ⅰ级体检合格证的医学标准要求;报考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直升机维修与工程)的考生,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除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他专业合格)要求外,色觉还要求无色弱;

5.组织实施: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白底免冠一寸登记照5张,7月4日上午7:10前于医院5号楼体检中心1楼集合,现场领取并填写《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体检表》。体格检查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由主检医师签字负责,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录办”)将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对体格检查结论有疑问的,由考生本人申请,市招录办于7月8日前,可按规定进行一次复检,并以复检结果为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6.注意事项:(1)体检前两天,请保持正常饮食,不进食动物肝脏、高脂及高蛋白食物,不饮酒;体检前一天,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和剧烈运动等;(2)受检前8-12小时禁食禁欲;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请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备用;(3)体检当天应穿宽松、易于暴露体检部位的无金属的衣裤,不宜穿连体裙或连体裤。

(三)心理测试和面试

1.时间:7月5日上午9:00;

2.地点:两江新区奥园消防救援站(渝北区金童路383号);

3.组织实施:心理测试和面试现场实行封闭管理。面试时请考生携带个人智能手机及耳机(有线、蓝牙耳机均可),确保手机电量充足、移动数据稳定。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基本素质。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使用的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心理测试和面试结论均以现场测评结果为依据。

考核工作结束后,市招录办将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面试、政治考核结论均合格的考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

三、录取

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和政治考核结论均为合格的考生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合格生源。

(一)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

(二)市教育考试院按照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渝招生计划和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通过计算机远程网络向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投放合格生源电子档案,并由该校择优录取。

(三)凡填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而未参加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和政治考核或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和政治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能投档录取。

四、复核复检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并完成新生政治复核和体格复检。复核复检合格的,予以注册学籍,同时为新生办理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手续;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五、有关事项

(一)参加考核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自行到达指定地点,如不按时参加各项考核,视为主动放弃。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高考准考证原件、白底免冠一寸登记照5张、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3)。

(二)参加考核前,考生家长应协助考生做好体温监测。体温如有异常;或者考生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需持有参加考核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报到当天,考生需核查渝康码、行程码,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消毒后方可进入考核现场。

(三)按照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建议家长不在考核地点聚集,尽量减少人群聚集。考生从居住地到考核地点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考核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全程做到食宿地与考核地点之间“两点一线”,不得参加与考核无关的聚集性活动。

(四)本次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等工作由市招录办会同有关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地点组织实施,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考生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需自理。

政策咨询电话:13594563878;13709417796。

 

附件:

附件1: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在渝招生参加考核人员名单.xls

附件2: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docx

附件3: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在渝招生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

附件4:各区、县消防救援队伍工作人员通讯录.xls


 

 

重庆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

2022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