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png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第一所专门的

消防救援本科院校

应急管理部直属的

唯一“国字号”高等院校

应急救援主力军的培训基地

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成长摇篮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招生政策权威宣讲会

5月19日重磅上线

点击网上高招办 提前预约直播间

了解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

特色学科、教学研究、实战应用

招生政策 就业前景



踏烈火赴新征途

为人民做真英雄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给你不一样的青春体验



直播预告

5月19日(周三)20:00—21:00

消防工程系副主任 殷继艳

将现身直播间

权威解读招生政策

海报.jpg

浏览器观看

二维码.png

http://www.51gzb.com/consult/live)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介绍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唯一“国字号”高等院校,是应急救援主力军培训基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成长摇篮。学院的组建成立,标志着消防救援教育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对于加快构建消防救援高等教育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消防救援专业人才、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学院前身为1978年9月成立的黑龙江省森林警察总队教导队。2000年5月由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森林警察学校合并组建武警森林指挥学校。2003年6月迁京办学。2004年7月开办本科教育。2006年9月由武警黄金技术学校、武警森林指挥学校和武警水电技术学校合并组建武警警种指挥学校。2011年8月更名为武警警种学院。在40余年的接续发展中,构建了以森林防灭火为核心,黄金地质勘察、水电建筑、桥梁工程和抢险救援为支撑的人才培养体系,累计为军地输送5万余名应急救援专业人才。先后参与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等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和云南鲁甸、尼泊尔等地震灾害抢险任务。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跨军地改革决策部署,2018年9月30日学院整体转隶应急管理部,11月9日授予“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12月29日更名组建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学院设置16个内设机构和17个院属单位,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7000人,主要承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初级指挥员培养,干部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在职培训,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科学技术研究、决策咨询及相关交流合作工作,参加重大应急救援机动增援等任务。
 更名组建以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消防救援事业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政治引领、内涵发展、特色办学、质量立院”办学理念,弘扬“忠勇兼备、知行合一”和“传承创新、融合奋进”校训校风,积极推进学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