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0407140526.jpg


4月7日17:00-18:00,贵州经济广播FM98.9《高校招生面对面》节目将邀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做客直播间,介绍今年的招生信息。


1617782241248048247.jpg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唯一“国字号”高等院校,是应急救援主力军培训基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成长摇篮。学院的组建成立,标志着消防救援教育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对于加快构建消防救援高等教育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消防救援专业人才、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跨军地改革决策部署,2018年9月30日学院整体转隶应急管理部,11月9日授予“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12月29日更名组建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学院设置16个内设机构和17个院属单位,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7000人,主要承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初级指挥员培养,干部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在职培训,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科学技术研究、决策咨询及相关交流合作工作,参加重大应急救援机动增援等任务。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1.jpg

更名组建以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消防救援事业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政治引领、内涵发展、特色办学、质量立院”办学理念,弘扬“忠勇兼备、知行合一”和“传承创新、融合奋进”校训校风,积极推进学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十四五”时期,学院将遵循政治建院、人才强院、创新兴院、特色办院的办学原则,以推进高质量育人为主题,以教育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为根本目的,全面构建以“火”为主、特灾救援与应急管理相互促进的学科专业新体系,基本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与继续教育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教育新格局,为加快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高质量的、与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地位相匹配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而努力奋斗。